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6/13/2013 從存錢開始的婦女運動

提到印度,就想起之前看貧民百萬富翁的時候那種難過的心情,他們的貧富差距和種姓制度是我很難理解的,再加上最近關於印度的負面新聞,我開始對這個國家有點懼怕,沒想到這堂課來為我們主講的,竟然是一個勇闖印度還待上一年半的厲害小女子,我當然要洗耳恭聽啦。這次Lupy為我們介紹的是婦女的存錢運動,我覺得這是一項很啟發性的運動,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是能擁有經濟能力確實會提升婦女們的地位,如果婦女們越來越得到重視,那她們就可以在社會上形成一種力量,形成不一樣的風氣,最後或許還能帶來正面的改變,減少悲劇的發生。看到課堂最後大家那麼踴躍的提問,我想應該有些人和我一樣開始對印度這個國家產生興趣了吧,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去那裏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