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Ted辯論 觀後心得

這場辯論讓我想到,課堂上老師要我們分享自己對蘭嶼人現身說法的感受或對核能的看法,雖然是分享,但是這堂課後來很像一場迷你的辯論
"電"真的是我們目前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生產電的方法不斷的進步,核能被發明的時候,應該很多人也都覺得這是一種"進步"吧。所有的能源都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我們為了改善現在這個能源的缺點,而去創造了新的能源,而新的能源又有新的缺點...應該沒有能源是沒有缺點的吧,所謂的好能源只能取決於哪種缺點是我們比較能消受的,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核能帶來的負面結果,所以我不支持核能。我覺得最後有一個人回應得很好,他說:人類的成長其實很快,雖現在大家認為核能是最好的辦法,但是在過五年就會有新的能源把核能取代掉雖然這其實是一種過於樂觀又消極的想法,但是我願意相信
辯論的結果不一定會改變現實中的結果,但是能在觀看辯論的過程中發現和自己想法一樣的人,或者原本沒有想法的人因為看了辯論而找到自己的立場,我覺得是一件很滿足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